社會企業

philo

philo

首頁 > 關於慕哲 > 幕哲簡介

幕哲簡介

about us

慕哲社會企業(Philo Social Enterprise),「慕哲」二字源自於Philo,Philo在希臘文中是「愛慕」之意、也是「哲學」(Philosophy)的縮寫。「慕哲社會企業」的精神不在追求最大利潤,而是以企業經營模式,追求正義價值的可持續性,回應社會訴求,推動社會公義,累積社會正向的變革能量。
 

慕哲創建的目的,在於創造或投資對社會有正向價值的社會企業,集眾人之力,發揮創意,匯聚力量,建立新企業,產生新價值,創造新資本的循環。
 

慕哲與青平台基金會合作,設立Café Philo(慕哲咖啡館)。固定在此舉辦與社會創新相關活動,議題舉凡文化及社會議題的討論,使得咖啡館成為一個公共討論的場域。希望讓有想法的人來到Café Philo,借由公民對話及思辯的過程,推動公民文化意識,形成社會改變的力量。